湘江水逝楚云飞

       时间线在张启受伤之后,有私设,有ooc。

  

  序言:

  "我与你十指相扣,无论遇到什么,我都能勇敢面对。"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,你是我的一切。初遇是你,余生都是你。"

  

   曾念乔的手上全是血,那是张启留下的。

  

    看着一包包血包被拿进了急救室,曾念乔的心逐渐紧绷。

  

    如果可以,他想替他。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怔怔的看着留在手上的血迹,似乎这样就能离张启更近一些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如坐针毡的坐在椅子上,一向不信鬼神的他,此时双手向神佛做着无用的祈求,期盼他的队长能再临人间。

  

    门吱呀一声打开。

  

    当医生说出没事了这句话的时候,曾念乔觉得自己像濒死的人终于得到了氧气,大口大口的喘息着。

  

    他高兴的抱住医生,不断的说谢谢,然后回到病房寸步不离的守着张启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拉开椅子坐在一边, 轻轻握着张启没输液的那只手。

  

    微微低头,看到了张启死死握着的纪念币。

  

    扯了一抹苦笑,把纪念币收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知道张启的心意后不敢在于他有肢体接触,怕他醒来后会讨厌自己。

  

    小心翼翼的收回自己的手,将手搓热握住了冰凉的输液管。

  

    "队长,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?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的声音很轻,似是呢喃,又似是倾诉。

  

    看着面色苍白的张启,曾念乔觉得自己的心好像缺了一块儿,哪里鲜血淋漓,有一只手在不断的蹂躏。

  

    "报平安…凭君传语报平安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眉头紧锁,嘴唇蠕动发出微弱的声音。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倏地落下泪来,一瞬间明白了那枚硬币的含义。

  

    "论功还欲请长缨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看了看四周,见没有人,俯身在人耳边补.上后半句。

  

    "二哥…对不起……我不该…把你……丢给…日本人……别离开我……不…不要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拼命想要抓住自己的战友,可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渐行渐远。

  

    潜意识里不想醒过来,明知道自己做得不对,可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只有在这个时候,自己才能和他们在一起。

  

    "二哥没了,但他把你送回来了。从今以后我与你性命相连,我保护你一辈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心里很疼,看来这件事情要成为他心里的一根刺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他的眼神里满是深情,如今的他终于可以不用克制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他们在同一条路上了,他终于可以任由那种情感像雨后的春笋不断肆意生长

  

    只是这种情感自己或许本就不该有,他和二哥才是最合适的。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此时的意识不是很清醒,所以下意识喊出了藏在心底的名字。

  

    "我在…我一直在的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看着张启不断乱抓的手,心底很想握住他、安慰他,但又知道自己没有立场,只能那么看着他。

  

    "罢了,就放纵自己一回吧,只当是给自己留一些回忆吧。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。

  

    许久之后,他终是主动伸手握住了他的手,语气温柔得安慰人。

  

    手术后发烧本就是常有的事情,在加上张启受伤的部位凶险…到了晚上,还是出现了最怕的事情……

  

    "队长,我知道你很累。那你就好好休息吧,等你休息好了再醒过来。不过也不要太久,我和陈然、还有破山他们都在等着你醒过来。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不断换毛巾降温,语调很是低沉,眸中全是心疼。

  

    …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 张启一直睡得迷迷糊糊的,他能听到念乔和唐世箴的说话声。拼命想要醒过来,努力想睁开双眼,可眼皮仿佛有千斤重,无论怎么做都醒不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只觉得一切都是白色的,伤口撕心裂肺的疼让自己觉得还活着。

  

    缓缓睁开双眸,出于自我保护下意识的要掏枪,却扯到了伤口,眉头不自觉的皱了皱。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拿着一本书在看,听到声音立马望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听到他沙哑的嗓音,心里有些激动,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想轻轻搂着他,让他舒服一点儿。

  

    可又怕碰到他的伤口,只能楞楞的看着张启,不断绞着手指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…二哥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本能想要询问丁焕生的情况,手紧紧抓着人的衣脚,眸中满是焦急。

  

    "队长你先躺下,好好休息。你刚醒少劳心费神,这些交给我和陈然处理吧。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躲避着他的视线,不敢与他对视,生怕自己会心软告诉他真相。

  

    "告诉我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定定的看着曾念乔,执拗的要一个答案。

  

    "你…你不是……都…知道了吗?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叹了口气,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  

    他的神明太聪明了,自己不能也不敢欺骗他。

  

    如果是在以前,他会选择隐瞒,说是为他好。

  

    但现在对他的情感,在一天天的贴身照顾中早已生根发芽。

  

    如果说之前还在犹豫,但在看到张启的日记本后已经做出了决定。

  

    在曾念乔的心里 他俩之间只差一句表白了。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……对不起…我没能带他们回来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

  

    张启因为长时间未进水声音有点儿哑,泪水一滴滴落下,因为擦拭的缘故眼尾泛红,很是惹人怜爱。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…不怪你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轻轻拍着人的背安抚,第一次用了再学校的称呼。

  

    张启的眼神全是哀伤,但却什么都没有问。

  

    因为有些事情再问下去,除了伤神没有任何办法。

  

    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,那自己应该做的应该是为他们报仇,而不是在这里伤神。

  

    在抬眸时,眸中充满里坚定。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看着人的眼眸从晦暗到明亮心里很是高兴,知道他这是走出来了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,有句话我想和你说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抿了抿唇,打算说出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想法。

  

    "你说…我在听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其实也有话想对张启说,不过听到张启的声音后立马答应,让他先说。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,你是怎么看我和二哥之间的情感的?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手里拿着一本书再看,不过心思不在书上,而是在观察念乔的表情。

  

    "你俩…很般配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只觉得自己的心很疼很疼,一直以来回避的问题终于还是要面对。

  

    本以为两人的关系可以这样维持下去,可现在看来似乎是奢求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违心说着祝福的话,手不自觉的攥紧,有点点玉珠落下,却丝毫没有察觉。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,我以为你能明白我的情感的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放下手中的书,眨着眼睛看他。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…我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有些不明白张启的意思。

  

    他这算是给了自己希望,又让自己绝望吗?

  

    自嘲的笑了笑,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  

    "反正谁说都一样,既然你不说那就我来说吧。我喜欢你,想和你过一辈子。你不必现在就给我答案,等你想好再给我就行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自然是注意到曾念乔的小表情,牵过人的手用酒精轻轻擦拭。

  

    许是因为受伤的缘故,眸中少了一些坚毅,多了一丝平时没有的温柔。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虽然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,但心里想着这样也挺好,短暂地贪恋着不属于自己的温柔与关心。

  

    "念乔,我说和你时间考虑,可不是让你拒绝的。你收了我的东西,可就是我的人了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看着念乔怔楞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孩子又多想了,看来的下一剂猛药才行了。

  

    "什么东西啊?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整个就是很蒙的状态,完全不记得自己收了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    "手表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觉得这样的念乔好可爱,抿唇轻笑,很是好心的提醒他。

  

    "手表不是每个人都有吗?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想起来手表是含义,情绪瞬间失落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手表在人在,当年的誓言还历历在目,可如今早已物是人非。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没有说什么,只是轻巧的取下念乔手上的手表,熟练的拆开手表的暗格,里面刻着两人名字的。

  

    "现在…你明白了吗?那从来就不是毕业礼物,只是我让你收下的借口而已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的语调很柔,带着特殊的魔力,很能安抚人的情绪。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…你是把我当二哥的替身吗?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犹豫了很久,还是问出了心底的想法。

  

    "你不是任何人的替身。陈然说话一向不过脑子,你别放在心上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心思很细腻,听到他这么问立刻想到了自己刚醒来那天,陈然说念乔越来越像二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

  

    没想到自己并没有当回事的一句话,会被念乔记这么久。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…我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回付张启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明明这会儿需要的人是张启,可他俩却是反过来了,今天是自己无理取闹了。

  

    "你…喜欢我吗?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觉得自己需要再加一把火,要不已这人的墨迹程度,自己和他在一起的猴年马了。

  

    "我…不知道……或许…喜欢吧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曾念乔不敢撒谎,他怕在黑曜石般的眼眸中看到失望。

  

    "有你这句话就够了,其他的慢慢来。"

    张启很懂得驭人。

  

    心里清楚也不能逼得太紧,想着今天就先这样吧,以后再找时间和他在进一步。

  

    "你别这么紧绷,在我这里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随性一点儿就好。"

  

    张启拍拍人,示意他放松。

  

    很久之后,张启想起这一天的对话,依旧会觉得很有趣。

  

    那时的他俩,真的印证了"他逃,他追,他插翅难飞"这句话。

  

    好在上天看到了两人的请求,选择了有情人钟情眷属。

  

    "我与你十指相扣,无论遇到什么,我都能勇敢面对。"

  

    "启哥,你是我的一切。初遇是你,余生都是你。"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两人剧里的糖哦,求宝贝儿看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